兒科實習終於結束辣!!!!

 

來一次實習心得總複習吧!!

 

基護實習in整形外科

 

第一次的實習戰戰兢兢,總是害怕被老師噹,對交班及Routine都非常的不熟

 

總覺得學姐交班在聽外星語(哈!)第一天熟悉單位,覺的那裡像迷宮,有好多東西要記喔~

 

第二天見習 覺得學姊很厲害,像是機器人吧!!超多事要做的!第一次看到bed sore的病人,讓我好心疼!

 

看到這麼多傷口,只覺得自己的心中很難過,有好多的不忍心,心常想好痛喔!!

 

之候選個案回家翻譯醫囑.......

 

靠!!!XX的字怎麼那麼醜、還會打錯字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懶!!還上知識家詢問!!

 

那時覺得做那種行為的人是"爛人"!!(之後覺得習以為常!)

 

現在看到以前翻譯的ORDER

 

真的覺得以前叫青澀;現在叫老練(哈)

 

溝通實錄.....是一份難寫的作業

 

以前總不敢和病人溝通

 

現在敢多了,也知道要怎麼找話題進而去評估了!

 

可是還是希望自己在找話題進行評估時,可以再深入收集完整的資料!

 

不過這還是需要經驗的!

 

在基護時最常做的技術叫"洗頭"

 

大家都跑去當洗頭小妹辣~

 

讓我印象作深刻的應該是LOCK的操作!

 

內外一實習in腸胃科

 

在內科的實習,讓我有另一種感受

 

因為在那裡學姐很兇

 

老師也很嚴格

 

記得那時實習覺得自己活在人間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那時有人活在天堂

 

有人活在地獄

 

而我時而上天堂,然後又狠狠的醉入地獄中

 

最後處於人間過完實習

 

那時覺得護理計畫是份難寫的作業

 

一直改一直改

 

現在回頭看起來

 

真的錯很多

 

整份都是缺點

 

難怪滿江紅押!!

 

 連紀錄都寫得很糟!!

 

不過我學會了管路的照護和一些評估技巧

 

而且讀書報告是我做過最多篇的一次

 

足足做了三個題目

 

希望在下次實習可以將自己的評估技巧練的更精進!!

 

內外二實習in神經內科

 

在內外二實習

 

從紀錄中,不知不覺將評估練習的很好

 

不過個案報告好難寫喔~

 

被訂正了好多次!

 

在實習中因為某些因素被另外兩個老師帶過

 

從中也學到不少

 

雖然實習並沒有讓我有待多挫折的地方

 

但那次實習之後

 

卻讓我之後的生活有很大的轉變。

 

內外一實習外傳

 

話說SN常常在做"傻事"

 

某天

 

學姊對A學妹說

 

"學妹,去幫我量一下XX的BW"

 

"好!"

 

學妹就傻傻的去推單位裡的"傳統體重計"(就是那種非常傳統類似磅秤的體重計)

 

當學妹從工作室推到護理站時

 

學姊突然大叫"學妹!!"

 

當時所有人都將注意力轉向那位學姊

 

 

學姊再度開說話"單位裡有電子體重計辣!!!"

 

然後所有的人頓時爆笑

 

學妹則是臉紅的推回去那台傳統體重計~

 

當B學妹拿去量體重時

 

發現體重計上一直未顯示任何數字?

 

當A學妹進去看時

 

看到病人正站在體重計上,而體重計還是未顯示任何數字

 

當學姐和老師進去看時

 

學姊就叫病人先下體重計

 

再將體重計的開關打開

 

在請病人站上去

 

數字就出來了唷!!

 

話說當護生時常做傻事

 

是難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朵媽咪 的頭像
    朵媽咪

    職場媽咪

    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