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媽咪是一位職場護理師

其實在職場常常看到很多故事

在此和大家分享

前陣子我的手上有一位四十出頭的媽媽

不幸罹患乳癌而到了末期

她和家屬們一直努力積極接受各種治療和手術

不管在怎麼辛苦、疼痛、不適

她都很努力的活著

對我來說也許她只是一位病患

但是我知道

她。是兩個孩子的媽

她。是老公最愛的老婆

她。是一個很棒的女兒

她。是兄弟姐妹們的唯一

在照顧她這段期間

我看著她頂著疲累的身軀

頂著喘到不行的身體

靠在老公身邊時

(我心想換做是我,我老公也是如此愛我和心疼我吧!想到這裡,心都疼了)

在這段日子

我真的在家屬和病人身上看到無數的希望

可是看到病魔卻狠狠的不停摧毀它們

最後和家屬談到DNR「放棄急救同意書」

她的丈夫遲遲無法面對和下筆

因為他認為

他下筆簽了就是放棄他的妻子了

儘管他知道妻子時間不多了

病人過世前的一天

我看著家屬們在走廊拼命的拭淚

我依稀記得病人過世那天

我上下午班

但我不知怎麼了反常提早到醫院

到醫院前在車上得知病人已過世

到醫院後

我直接走向病房

告訴病人

我覺得你好幸福

妳有好多人愛妳

這段時間你很努力

真的很棒

現在輕鬆了很多了

願妳安息

然後像家屬道別

看著家屬和病人的媽媽哭的泣不成聲的

心裡無限心疼

過了兩天聽同事提起

知道她的丈夫在病人過世那刻放聲大哭緊抱著她

讓我都想哭了🌧🌧🌧


她的故事讓朵媽咪體會

「愛,要及時」

「愛,要把握當下」

朵媽咪還曾和同事回家後問自己的另一半

如果換做是我們,另一半會簽下去那張同意書嗎?

幸好,另一半都是遲疑的。

辛苦我們的另一半,要接受我們突然有感而發的蠢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